close

IMG_2019.jpg_effected 

陳球球哭慘了。

 

難得的暖陽在安和路的咖啡廳,

原本約了Betty , Alice見面聊工作的事,

上一秒還讓阿姨們抱著逗,下一秒忽然慘哭,以為是認人所以我立刻接手拍拍,

走到餐廳外面怎麼哄都沒停,

不但沒有停住,還更加激烈的抖起來,

臉紅脖子粗得飆汗,全身過敏跟著發出來,

那用力哭叫的程度就像打完預防針一樣,

很清楚的這不是撒嬌,betty幫我查了附近的小兒科讓我趕去,

 

一路上心急的不得了,從開始哭已經過了超過30分鐘,

醫生只診斷是脹氣或腸絞痛,按摩幾秒就匆匆叫下個小病人,

我一邊收拾球球繼續大哭,

哭到外面的小朋友都跑進來以為是在打針。

 

每個媽媽都知道的招就是唱她熟悉的歌安撫,

這之中我不停唱著 "Hop and Sleep " (app store下載"寶寶止哭器"裡的走音名曲,球姐愛歌)

從cafe唱到計程車上唱到候診唱到看診唱到陳老闆出現接我們回家(有一百次了吧)

球球終於哭累了,倒在我肩頭睡著。

mzl.lrqirjze.320x480-75  

一開立馬停哭,

不知道為何特別對球姐口味的app

陳老闆對裡面荒腔走板的兒歌很感冒,

但也對神奇停哭力感到懾服(usd 1.99)

 

 

回到家吃了藥,我開了蒸臉機通暢球球卡住的鼻涕,

抹抹臉又抱去泡了澡把汗水洗掉,

這之中球球沒停止哭過,

幫他擦身體的時候,我的眼淚滴在他紅腫的身體上,

我想到自己是不是沒有做好,

譬如洗澡不夠徹底?譬如應該要天天擦藥而我只有兩三天一次?

譬如太急著讓她接受配方奶,而沒讓他適應奶粉?

總之看著她因為不舒服而胡亂扭著的小身體,

還有皺在一起鼻涕眼淚齊飛的小圓臉,

我的寶寶很不舒服,而我是個失職的媽媽。

 

洗完澡幫他按摩並做了屈膝伸展的動作,

放下去立刻就睡了,

球球睡的過程還會抽答答的悶哼,

不過起床之後又恢復成愛黏人球姐,

算是平安度過這個午後驚魂。

 

 

我想起我愛哭的媽媽,

以前談戀愛失戀,哭著跟我媽說,

她常常會抱著我跟我一起哭(其實內容真的沒什麼好哭的)

自己的心頭肉不快樂,媽媽也心酸酸,

過去還在玩耍的時候不懂,什麼母女連心這種噁心話我才不肯說咧,呸!

不過,現在當媽媽真懂了,

每顆鹹淚珠,都是媽媽的心頭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ph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